close

屋我尾走東卯山: 2010.05.30. 上陰下雨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台中常青登山社. 17(4. 最長66) 17.5公里.

屋我尾山與東卯山是谷關七雄. 爬中極山的山客也都喜歡.

       去年7月參加台中大里自然登山社東卯山走屋我尾山. 也是陰雨天

覺得雖有點長. 有點累. 但也愉快舒暢.

應該是還好走的山程. 有起有落. 驚險.

也有舒坦. 難度. 時間. 景觀都還值得再走的山路.

每月第五週日. 山社較少活動. 無新山可爬. 只好參加這次行程.

此次是由高往低走. 是較為輕鬆的.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過去較少參加長青山社活動. 是因集合地點難停車. 或上車地點不好

配合. 這次為找停車位. 五點就從彰化出發. 為找停車位子.

05:30 車停於五權西二街路旁. 見鳳凰木花盛開.

看來又是到了離歌高唱的時節.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06:00 集合時間到. 領隊說有二位山友. 因大雨預報而家人反對退出.

今日17. 爬山最怕. 最討厭下大雨. 路難走也易滑. 家人也擔心難免.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不過只要不是豪大雨. 偶而在雨中 慢行. 苦行 也自有番苦樂. 個中滋味

也要親驗才知. 我是喜歡細雨中. 小雨後. 山中小徑獨行.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07:15 東勢街上用早餐. 發現今天停車處近市場. 吃的定與人潮還不少.

以前登山社車停舊街. 客運站附近. 真是差很多.

見一牌子 標出東是美食店. 還真不少. 約有50. !!

看了才知道只吃過2.3. 也望能有機會多嚐嚐. 這些客家鎮美食.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我還是習慣於老街處. 買個飯糰25. 又大又好吃為我的中食.

08:35. 達大雪山林道32K處下車. 路上車輛不多.

常好天. 自行車客與上鳶嘴稍來山友非常多..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領隊做些說明後就出發了. 會來參加這種行程. 大都是老山客了.識途老馬.

09:50. 此一路下坡. 且路況也很好. 林相也還不錯 雖有點濕.

到屋我尾山三角點. 拍照. 小憩..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10:53. 下巨石. 陡坡. 為杜鵑林. 落葉滿地好走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10:57- -12:00. 用中餐. 個自用餐. 除領隊熱情招呼. 用熱茶外.

山友很少分享或共享美食. 也許彼此都不熟吧!!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12:22. 上稜線. 開始有雨. 領隊說要上.下二個山頭.

約200公尺的爬升. 才會到東卯山稜線.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13:25 總算上到稜線. 陰雨. 無視野. 繼續前行.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13:27 經崩壁.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13:30. 見花期已過杜鵑花. 一朵紅.獨開著.

13:38. 過瘦稜. 亂石堆.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有小黃花(山友稱佛甲花?). 與數量頗多的紅花(野牡丹).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14:00. 上東卯山. 雲多. 不見好風景. 據稱東卯山頂是七雄最佳點.

休息. 照像. 遇台北南港山友. 熱情分享美食. 麻油雞.

雖是好雞肉幾被撈光吃掉.整鍋是雞腳. 雞爪為多.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這時這也是美食. 美味呀!! 吃腳補腳也真好真補. 真是感謝呀!!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這群台北山友. 竟稱我少年仔. 差也差太多吧!!

替我門照大合照33. 還要我爬到桌子上. 常爬山卻也好久沒爬桌子.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14:36. 合照後下山. . 因心想要去參觀一下. 這昔日中橫公路最大的廟宇.

大道院的功奉何神?何仙? 就向領隊報告後. 超前快速下山去.

16:28. 到登山口. 此時雨下不小.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在叉路時. 問山友往大道院走向. 他卻告訴我錯誤方向. 走了近7-8.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走到梨園盡頭住家無路可通. 才回頭.

見梨園. 整理很好. 枝葉茂盛. 果實滿滿.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但也見到 美麗下的醜陋與快樂後的悲哀. 肥料與農藥一大堆!!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17:00. 到大道院停車處. 換了衣服.

司機傅大哥. 是不錯的好先生. 為大伙準備了

熱薑茶. 大香蕉. 東勢手工饅頭.

一般司機很少會如此體貼.  真是感謝呀!!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17:20. 上大道院. 前殿. 建築宏偉. 此時雨越下越大. 又讓怕山友等太久.

就沒進到正殿去回來看資料才知道.

主神瑤池金母. 旁侧為玉皇大帝

與紫微大帝(姬伯邑考. 文王長子. 武王兄).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屋我尾山走東卯山

18:20. 所有山友到齊.

18:30. 回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r-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