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南庄市場.~美麗. 早安四景.                                          2010.11.07 .

再見南庄市場.~美麗. 早安四景.

今日是立冬. 也是補冬.

一群人吃苦做吃補. 走這有些苦的山~哈堪尼走佳里山.

若爬苗栗的中級山. 不管去回. 都可能於南庄休息用餐.

也因此也來這裡許多次. 午後的南庄非常熱鬧.

是年輕人的天下. 幾乎是鬧街. 非老街 一點

也無古老街的純樸與寧靜.

再見南庄市場.~美麗. 早安四景.

我喜歡這裡的清晨. 有種特殊的感覺.

像個小鎮的安詳. 卻又充滿希望的地方. 

有洗衣. 有賣菜. 賣紅柿. 有賣客家糕點.

人們靜靜的等著. 做生意毫無吆喝聲與喧嘩吵雜.

再見南庄市場.~美麗. 早安四景.

今日參加山牛隊的哈堪尼山縱走佳里山.

是個硬腳登山路線. 6:30 來到這兒. 休息30.

再見南庄市場.~美麗. 早安四景.

我則於市場附近逛逛. 路邊的廣場.

有個舞台. 二旁佈滿花圈. 行條上寫慶山水節”.

只是不知是客家人的什麼特殊節日.

一想大白天這裡將會是口沫橫飛. 人潮湧己的舞台. 只是現在寂靜無人.

再見南庄市場.~美麗. 早安四景.

走進入市場. 不是很熱鬧.

在一攤肉舖前. 有微紅的燈光下. 豬肉顯出好色好賣相.

再見南庄市場.~美麗. 早安四景.

再見南庄市場.~美麗. 早安四景.

 一位老婆婆在買一團紅白的圓圓肉品.

        我問說這好吃嗎?  阿婆說很好吃呀!!

        我說怎麼煮啊? 阿婆說水煮熟就好吃.

再見南庄市場.~美麗. 早安四景.

        我說軟軟綿綿的吧!! 阿婆說韌韌脆脆的.

        我說豬腦真的那麼好吃嗎? 阿婆與賣豬肉的說. 這是豬粉腸啦!!

醜大了!! 趕快離開. 忘了照相. 那串起來的粉腸還真有像腦子.

再見南庄市場.~美麗. 早安四景.

後來回家後. 還請太太去市場買豬腦與粉腸. 比較一下.

果真是有點相像. 難怪人說:”滿腦肥腸”.

再見南庄市場.~美麗. 早安四景.

來到市場外的走廊. 一些賣菜的 看似生意不是很好.

但大家卻也靜靜坐等著. 沒有喧嘩..

再見南庄市場.~美麗. 早安四景.

轉角有賣客家糕點的小攤. 生意不錯.

原想買他的草仔粿. 她說是墊在柚子葉上蒸的.

只是以用餐過. 也只好等下次品嚐了.

再到桂花巷入口. 有婦人在洗衣服.

心想現在洗衣機多好用. 多方便.

為什麼要一早來這冷冷的溪水洗衣呢?

也許感覺不一樣. 就如有些人愛上傳統市場的熱鬧吵雜的氣份.

再見南庄市場.~美麗. 早安四景.

也許是有活動. 路邊一些攤位. 已有人在佈置.

見一賣紅柿的攤位. 一位中年漂亮的女士. 一位老婦人.

還有一位抱著小狗的中老年先生. 女士熱情招呼.

 要請我試吃. 看我在拍紅柿實. 也特別把紅柿排好. 就這麼聊起來.

 她說從日本回來幫媽媽賣紅柿. 有些訝異!!.

她說是她嫁到日本. 原以為她是一個人.

便說異國婚姻很辛苦. 結局都離異.

尤其是日本的社會與大男人主義. 有好姻緣的不多.

她說她是幸運的. 嫁了個好老公.

她說那位抱狗的先生.就是她好老公.

再見南庄市場.~美麗. 早安四景.

我說媽媽年輕時. 定很漂亮. 給她拍照. 媽媽有點媔忝.

歲月的痕跡下. 還是看得出遙遠年代 年輕時的美麗.

40年前. 台灣有許多女孩. 嫁到日本.

正如今日東南亞新娘. 有幸有不幸.

她說她先生不錯. 看得出先生是位古意的人. 為她慶幸.

車子要開了. 趕忙離開.也沒買她的柿子 老母還是靜靜的坐著.

好一個南庄小鎮的美麗清晨. 柔柔的陽光. 寧靜而溫暖的. 真是捨不得的離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r-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