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黃毒蛾:~我真的很美麗.      2011.07.27.

淡黃毒蛾:~我真的很美麗

可以再近一點看. 奇特.完美的嘴臉.  

淡黃毒蛾:~我真的很美麗

約於07. 17. 發現頂樓的茶花. 樹葉子有被咬食過的痕跡.

淡黃毒蛾:~我真的很美麗

尋找後. 發現幾隻毛毛蟲就是真凶.

心想殺掉牠們. 不如觀察牠們. 也就捉了大小不一的毛毛蟲. 5.

淡黃毒蛾:~我真的很美麗

放在飼養箱. 以綠茶葉餵食.

07. 21.大隻的毛毛蟲. 在箱角落結繭.

淡黃毒蛾:~我真的很美麗

其他幾隻. 後來好似發育不好. 有些死去. 有些小小就結繭.

07. 27. 初現一之黃色小蛾. 上網比對後. 知道是淡黃毒蛾.

淡黃毒蛾:~我真的很美麗

也用鏡頭拍下. 這惡名昭彰. 俗稱刺毛蟲. 菜蟲.

淡黃毒蛾:~我真的很美麗

牠美麗又特殊的嘴臉. 在微距鏡下. 更是令人讚美牠的造型與臉譜..

淡黃毒蛾:~我真的很美麗

網上資料說: 牠俗稱刺毛蟲

牠的鱗毛及刺毛. 會引起皮膚的搔癢. 疼痛. 腫脹.

淡黃毒蛾:~我真的很美麗

淡黃毒蛾:~我真的很美麗

 

您是靠近牠呢? 還是逃離牠呢?

淡黃毒蛾:~我真的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er-pix 的頭像
    a-der-pix

    der1206pix的部落格

    a-der-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