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受 一個人去旅行(Eat. Pray. Love) 2010.10.05. 21:40~00:25.

                           彰化 台灣戲院. 一人

這是女作家~伊莉莎白吉兒伯特的著名小說.

是她離婚後在自我找尋的旅程中寫成. 小說據稱有700萬本的銷售.

曾在美國紐約時代雜誌暢銷書排行榜. 蟬聯冠軍寶座長達一年以上.

再拍成的同名電影. 書沒看過. 但電影看完覺得是不錯的片子.

應是屬女性電影. 就議題. 內容. 演技 都還不錯.

只是不知何故? 在這裡放映沒3天就下片了. 也許這兒都會女性觀眾較少吧.

只有女學生觀眾較多.它應屬較成熟. 職業. 獨立個性. 自我追求. 完美主義

等的女性觀眾.

嚴格說. 它也算是部新女性電影. 作者的人生觀. 生活態度. 自我追求.

看得出現代女性作家的細膩. 優雅. 思緒. 對身..靈.的自我追求與實現.

對愛的渴望與完美. 

由茱莉亞羅勃茲主演. 美麗的女星. 年紀也不小. 但卻還是很有西方女性

成熟的美與氣質. 那特殊氣質在東方女性與演員. 是幾乎不見的.

故事是成功暢銷女作家. 一次偶然機會拜訪. 巴里島上的宗教家~.

 一位缺牙慈祥笑臉的老者. 他預言她~莉茲將失去所有的包括.婚姻.財富.

但最終都將會回復.

莉茲是成功的女性. 是暢銷作家. 有自己設計的房子. 也有認真工作的律師先生.

她說從她15歲後. 就成功扮演好她被要求的所有角色..

但不知何以故? 她突然要離婚而去. 先生不同意也不解. 其實我也不解.

什麼強烈的動機與因素. 造成她堅持離去. 她必須放棄所有財產與房子.

不久後她. 遇上第二位愛她的男性. 年輕英俊體貼的臨時演員. 但終因觀念

習慣不合而分離.

莉茲展開她的旅遊. 學習. 享受美食. 非常的享受也愉快.

後又前往印度打坐靈修. 遇到同修的友人. 告訴如何原諒自己的故事.

再回到巴里拜訪老賴.

巧遇新愛~第三位有感動的男人. 富有又浪漫. 善解情愛.會顧家. 又會照料

小孩. 互動良好.  這終是她所想要追求的愛與生活. 幾經猶豫.

可說是非常新的女性自主意識與自我追尋的電影.而非傳統愛情故事.

隨時代的改變. 這種成功的女性愈多. 完全的獨立~經濟.人格.工作.生活.性育.. 生活是什麼?愛如何追求? 也是新女性關心的議題.而非包包. 妝妝與珠珠. 

也許就是電影的eat. pray. love.所表達的. 也是身..靈的追求與實現.

不過就現今台灣社會. 真能如此女性. 怕也極少能如此.

但十年後的整個世界. 台灣社會就難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r-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