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街上的老人與小孩.        2010.08.01.

 

這些年來的建設與發展..

環境空間快速的變化.

人們也匆忙的遷動.

沒有終老一生的家.

家也只是驛站.

也沒有不會變的記憶.

記憶裡的家鄉也變成熱鬧的城市.

別人眼中. 口中美麗的花蓮.

卻也不是昔日中樸實. 寧靜. 美麗的地方.

然一條記憶中的街道.

~明德四街 鐵路宿舍 也超過五十多年了.

從碎石子路到黑柏油路.

路旁的蕃仔橄欖.榕樹. 福木都已是老樹了.

房子也老舊破損. 人也都遷離了.

但附近的老建築物. 如台肥. 電信. 港務局. 軍眷等宿舍. 均都拆除改建了.

這裡要再能見到昔日小時的記憶中人物. 也幾乎不可能.

這次回家. 見到~阿燕~. 那是爸媽對她的稱呼.

90. 獨坐老樹下. 前去招呼閒談.

只能簡單對話. 似知非知的傻笑.

又見二小孩赤身在門前戲水. 快樂無比的歡笑.

兩相成對比. 也令人概嘆. 歲月呼呼.

此刻猶如.                                                                     

忽見昨日的我.

驚見明日的我..                                                                      

怎不悵然!!

 

呂佩琳詞.  郭子究曲.  花蓮老歌.

你來,在清晨裡悄悄的來, 趁晨曦還未照上樓台,
你踏著滿園的露水, 折一枝帶露的玫瑰。
聽我向你細訴昨夜的夢, 夢中回到故園,
故園是遍地落葉與秋風。

你來,在午後靜靜的來,
當正午燦爛的陽光還在樹影間徘徊,
鳥兒也昏昏欲睡。
暫時收起那嘹亮的歌聲, 小心啊!不要驚醒牠們,
牠們的歌聲添我鄉愁重重。

你來,黃昏後慢慢的來, 等晚霞漸漸隱入暮靄,
月光剛剛爬上窗台, 我正在窗前等待。
你彈起你悠揚的琴弦,
那兒時古老曲調常使我淚流滿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r-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